js333国际线路检测(中国)有限公司

“百万青年看祖国·鄂港青年交流团”湖北行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4-03
单位: 海外(中旅)集团 通讯员: 阮国春

日前,湖北文旅集团旗下的湖北省海外旅游集团圆满完成了“百万青年看祖国(湖北)—— 鄂港青年交流团”一行90人在湖北武汉、宜昌为期五天的全程接待服务任务。

“百万青年看祖国(湖北)--鄂港青年交流团”是由香港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和香港青年发展委员会合办的“青年内地交流资助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通过组织香港青年和内地青年的互动交流,增进了解和友谊,帮助香港青年更好地理解和接纳内地文化,提高中华文化认同感和文化自信。

本次“港澳青年看祖国(湖北)--青春同心共荆彩2024鄂港青年交流活动”在武汉百步亭社区举办了简约而隆重的启动仪式,开展了包含社区交流、武大赏樱、华中科技大学交流、参观湖北省博物馆、夜游黄鹤楼;在宜昌开展了夜游车溪,体验巴楚传统文化;乘坐三峡游轮,体验峡江船工号子、皮影戏、南曲等非遗传承,游览葛洲坝、三峡大坝、西陵峡“两坝一峡”,欣赏峡谷风光,巡礼“大国重器”;参观屈原祠,包粽子、做香包,体验端午文化,开展爱国主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等主题研学内容。

香港青年学子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意义重大,通过紧凑而丰富的行程,身临其境领略到祖国人民安居乐业、山河壮美、历史文化辉煌璀璨、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的沧桑巨变和繁荣昌盛,不仅可以让中华传统文化得到传承和弘扬,更让爱国主义精神入脑入心,将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