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333国际线路检测(中国)有限公司

国贸集团纪委召开12月纪检工作培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1-02
通讯员: 国贸集团纪委

12月29日,国贸集团纪委组织召开纪检工作培训学习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晶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工作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文旅集团纪委12月纪检培训会精神,集中学习了省纪委下发的《加强省属企业分、子公司监督工作办法》《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向同级领导班子成员通报情况、专题报告、开展谈话工作指引》等文件精神,通报了省纪委监委发布的5起新型受贿典型案例,对集团第29期情况通报的违纪案例进行集中学习警示,并对下阶段纪检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贺晶在会议中强调,纪检干部发挥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巩固拓展“最后一公里”的作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更加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职责作用,以有力监督保障集团各项经营目标任务的一贯到底、落地见效。二要强化系统学习,增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能力水平。将纪检工作与中心工作充分结合,重点关注所在公司经营工作、特别是贸易业务中的廉洁风险点,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广度、深度和精度。三要弘扬钉钉子精神,塑造忠诚干净,能担当善作为的纪检队伍形象。日常工作中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当好哨卡前移的监督员、廉政教育的宣传员、上下沟通的联络员。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

月度纪检工作培训学习会是国贸集团纪委提升纪检干部能力素质的载体之一,2023年以来,共组织业务培训10余次,开展知识测试3次,3名纪检干部参与到集团巡察、跟案学习、专项工作中。下一步,国贸集团纪委将不断激发内生动力,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为国贸集团打造全国一流内外贸易综合服务商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