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333国际线路检测(中国)有限公司

湖北文旅集团与湖北省林业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4-03-08
单位: 战略投资部 通讯员: 陈斌彬

3月8日,湖北文旅集团与湖北省林业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昌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忠,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易三平出席签约仪式。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维与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传彪代表双方签约。

座谈会上,王昌友介绍了全省林业系统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湖北是生态大省、林业大省、湿地大省,森林、湿地、自然保护地、野生动植物等资源富集,希望湖北文旅集团进一步发挥市场优势、平台优势、专业优势、品牌优势、资本优势,以太子山为试点和突破口,在开发生态旅游、森林康养、自然教育、林下经济、林特产品等方面,探索林业资源利用的新机制、新模式、新路径,做强林旅产业链,发展新质生产力,共同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发展林业产业、促进林旅融合的示范样板。省林业局将秉持依法保护、科学利用、合作共赢理念,强化要素保障,提供最优服务,营造一流环境,推动双方在更宽领域、更多层面取得合作成果。

陈忠介绍了集团改革转型和产业发展现状,他表示,目前集团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文旅产业创新发展得益于湖北良好的生态环境基础,特别是丰富的森林资源,更离不开林业部门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通过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能够与省林业局一道,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探索“两山”转换路径,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和利用,做大做强生态旅游和森林康养产业,双方共谋林旅联动新路子,开拓林旅融合新篇章,也是共同落实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重要举措。

省林业局办公室、规划财务处、发展改革处、林场种苗处、省种苗站、太子山林管局、国有林场工作站相关负责人,集团综合办公室、战略投资部、企管运营部、景旅事业部、计划财务部、荆门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