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333国际线路检测(中国)有限公司

集团召开财务负责人2023年度履职考核会议暨2024年第一次财务例会

发布时间:2024-04-13
单位: 计划财务部 通讯员: 王璐

日前,集团在武汉洪山大厦召开子公司财务负责人2023年度履职考核会暨2024年第一次财务工作例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易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徐诚主持会议。来自省审计厅、省政府国资委、省财政厅、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的专家评委,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复星集团、浪潮集团、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的专家老师,以及集团子公司财务负责人、集团计划财务部等近60人参加会议。

本期财务例会邀请了业内专家进行专题讲座。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项目经理陈帆针对集团收购上海雅仕和未来战略规划专题培训上市公司合规管理及控股股东行为规范;复星集团财务共享中心董事长徐伟结合集团当前财务工作重心专题讲授财务共享中心的搭建意义和具体路径;浪潮集团数据资产入表资深专家李宇震、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数字化咨询业务板块负责人杜海分享数据资产入表的政策背景、实操建议和具体案例,并与集团财务负责人团队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专家的讲座使他们受益匪浅,对于谋划未来财务重点工作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同期举行子公司财务负责人履职考核会,文旅资本等8家子公司财务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23家子公司财务负责人采取书面述职。4位外部专家评委和3位集团内部专家评委结合述职情况提问并打分,评委组组长、省审计厅经贸处处长刘文作了集中点评。

会上,易三平对过去一年集团财务工作取得的亮眼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集团处于深化改革攻坚时期,财务人员要坚定信心、勇担使命,奋力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在充分总结2023年度工作亮点、分析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易三平对新一年集团财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做出了明确指示:一是要狠练内功,推动财务管理提质增效,尤其是要树立“大财务”观,向价值财务管理转型,坚持对标对表,吸收先进管理理念,同时加快财务数字化转型,提高财务工作质效;二是要高效推进资金管理,严防债务风险;三是要加强财会理论运用,积极谋划数据资产入表;四是要分层次推进财务培训,加强财务人才梯队建设。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