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333国际线路检测(中国)有限公司

洈水集团开展枢纽汛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15
单位: 洈水集团 通讯员: 冉念

为切实做好2024年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深入排查防汛安全隐患,全面加强水旱灾害风险防控,保障水库安全度汛,3月13日,洈水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京宜,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庹少东带领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开展水库枢纽工程汛前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主副坝、输水闸室、溢洪道启闭设施、备用电源等重点工程设施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召开汛前检查工作会。

会上,工程管理单位及相关科室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并通报了检查情况和洈水水库除险加固项目进展。会议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和后续整改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近期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周京宜强调,防汛永远是洈水天大的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警惕麻痹大意,始终常备不懈;要在工程管理上做到精细化维护,标准化管理,规范化运行;要统筹推进国债项目各项工作,确保资金使用精准有效,项目顺利实施。

庹少东要求,要做到及时排查、及时反馈、及时整改,确保风险隐患排查、消除、管控实现闭环;要按照上级水利部门汛前检查工作要求,进一步梳理检查相关内容,了解工程短板,查漏补缺,做到有备无患;要进一步完善水雨情监测预报体系,提高洪水预报准确性和预见性;要加强业务能力学习,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做到责任清晰,任务到位;工程管理单位要组织学习研究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评价办法,夯实管理基础。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