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333国际线路检测(中国)有限公司

洈水集团召开洈水水库禁捕禁钓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4-02
单位: 洈水集团 通讯员: 冉念

为确保松滋40万人民饮用水源安全,推进生态环境治理,3月29日,松滋市政府在洈水组织召开洈水水库禁捕禁钓工作会。

会议听取了洈水水库2022年至2024年禁捕禁钓专项工作汇报,研判了洈水水库现阶段偷捕偷钓行为现状,明确了工作计划及可行措施。松滋市公安局、交通局、生态环境局、洈水镇政府、湿地公园等相关单位作交流发言。

洈水镇党委书记谢秋实要求,一是联合机制要长效。要抓紧监督执法,避免偷捕偷钓行为的回升反弹。二是保水护鱼要抓紧。要保护好洈水水质和饮用水源安全,维持好水上秩序,坚决杜绝洈水水质由Ⅱ类转变为Ⅲ类。三是加强宣传和管理。要做好宣传引导和农用船舶管理工作,将偷捕偷钓行为消灭在萌芽阶段。四是强化后勤保障。要依法依规办事、注重人身安全、平衡协调联动,为推动专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强有力保障。

市政府党组成员赵贵明指出,开展禁捕禁钓工作,文旅有需求、生态有要求、地方有诉求,工作专班要严格专项整治、加密巡查频次、筑牢生态防线。他强调,一要固定下来。要固定专班小组成员名单,做到随时而动、随叫随动。二要补充起来。专班小组成员要内外结合、形成互补,为禁捕禁钓工作提供充分法律依据。三要紧起来。洈水靠山水、山水靠人民,要切实绷紧护好洈水生态环境之弦,做好打持久战准备。四要动起来。做到“联合动、单元动、依法动”,在每月联合巡查同时,各单位要按要求对水库进行巡查和宣传,并在月末复盘总结。五要统起来。要统一行动、统一目标、统一意见,形成共管之势。六要严起来。对偷捕偷钓行为“只严不松”,对执法行动“只干不说”,对收缴的违规钓具“只进不出”。

松滋市政府办公室、公安局、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洈水镇政府、洈水湿地公园、洈水集团等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