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333国际线路检测(中国)有限公司

咸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丽一行到集团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4-04-10
单位: 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李伟红

4月10日,咸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丽一行到集团,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忠进行座谈,双方就搭建养老服务体系、咸宁大健康产业发展、项目投资、融合发展进行深入交流。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罗钦参与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丽对湖北文旅集团长期以来助力咸宁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她指出,咸宁市委、市政府聚焦省委赋予的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发展定位,结合咸宁的资源禀赋和发展实际,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大健康产业集群。她表示,希望双方创新合作方式,一是建立联动机制,组建工作专班,强化统筹调度,梳理咸宁现有养老资源,加快构建咸宁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二是聚焦咸宁大健康产业,围绕“医、药、养、健、游、护”六要素发力,建立银发经济产业园;三是充分借助省属国企平台,发挥“大手拉小手”作用,带动咸宁县市国资国企发展;四是创新合作模式,以开放、多元的方式,数智赋能、盘活咸宁现有存量资产;五是谋划大项目,以小流域综合治理为切入点,加大在咸投资。

陈忠表示,湖北文旅集团高度重视与咸宁的合作,感谢咸宁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集团发展的重视和支持。他指出,咸宁交通、生态优势得天独厚,文旅、康养资源十分丰富,为发展健康养老产业提供了坚实基础。他强调,联合发展咸宁大健康产业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重要部署,集团将充分发挥省属国企的平台和资源优势,一要提高站位、强化共识。严格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参与”的原则开展有效投资,与咸宁市国资国企合作,聚焦康养融合、文旅融合发展,抢抓咸宁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机遇;二要聚焦重点、尽快见效。围绕大健康产业,加快构建四级养老体系,在医养结合示范、旅居康养、养老护理人才培训、颐养集合数字化平台试点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以科技、智慧赋能养老产业;三要科学机制、高效办理。要迅速建立工作专班,尽快拟定项目清单、督办清单和问题清单,建立“一事一议”畅通机制,共同推进咸宁大健康产业发展。

咸宁市人民政府及民政局、商务局、文旅局、卫健委、国资委、各区县、咸宁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集团相关部室、体育集团、康养集团、咸宁集团、文旅资本相关负责人参与座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