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333国际线路检测(中国)有限公司

湖北日报丨湖北文旅集团“一起过Long年”系列视频“出圈”

发布时间:2024-02-22
单位: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曾荧)一起过龙年,感受“非”常荆楚年味儿。甲辰龙年春节,湖北文旅集团以“建设美丽湖北,服务美好生活”理念为引领,推出《一起过LONG年,非常荆楚味儿》2024非遗·民俗系列短视频,凭实力“出圈”!经由7组湖北本地名人、达人推介官倾情推荐,用影像聚焦湖北文旅集团旗下武当山、神农架、恩施大峡谷、宜昌清江画廊、襄阳古隆中、荆州古城墙、黄梅东山问梅村七个景区,通过展示非遗、民俗、年俗、美食,厚植人文情怀,传递文化底蕴,成功迎来2024年开门红,成为湖北文旅集团开年首个“拳头”作品。

短视频创新融入“小龙人+民俗传承人+达人推介官+文化旅游”等多样化内容,从文化、艺术、民俗等不同视角呈现“知音湖北”的魅力和传承,2分钟高浓度输出,跟着视频一起“在武当仙山踏雪寻龙”、“探寻灵动的神农架秘境”、“品味仙居般的恩施大峡谷”、“梦回宜昌清江画廊”、“到襄阳古隆中寻迹三国”、“掠影荆州古城文化”、“入戏黄梅的东山问梅村”,将厚重的文化以轻快贴地的方式表达出来,展示荆楚大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画面,向全球人民传递湖北传统文化和旅游目的地的魅力。

据不完全统计,《一起过LONG年,非常荆楚味儿》系列短视频播放量破1000万,喜欢+推荐量近百万、转发量超50万,大批网友踊跃留言,在评论区写下共鸣。“人类历史的文化瑰宝,老师讲得真好”“景美人更美,有机会一定要去一趟”……七则短视频持续点燃春节假期文旅消费热情,将“流量”变为“留量”。

要论这七则短视频的出圈奥秘,排在首位的,便是充分发挥了名人效应。湖北文旅集团邀请到了奥运冠军廖辉、著名文化学者刘玉堂、全国劳动模范谭桂英、黄梅戏优秀青年演员周莹、抖音非遗推广官秦筝、抖音文旅达人哼哈二酱、小仙宇七名推介官出镜解说,让视频自带流量和人文气质。

另外,非遗与短视频的结合,也成功让传统文化“破圈”,让传统文化“活”了起来。古老而低调的非遗艺术被注入了新的生命与活力,获得了更多的曝光与关注。在短短两分钟的视频里,湖北文旅集团把非遗艺术最美、最真实、最吸引人的一面展现出来。通过这七则视频,网友们重新认识了“荆州彩灯舞蹈五虾闹鲇”、“黄梅传统工艺挑花”、“土家织锦西兰卡普”“恩施非遗舞蹈板凳龙”、“神农架创世史诗《黑暗传》”等非遗艺术,以其特有的艺术魅力,打动年轻人的心。

湖北文旅集团以“建设美丽湖北,服务美好生活”为目标,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坚持内容为王,把握趋势,不断创新,未来将呈现更多能出圈、有深度、可共鸣的优质内容,提升湖北文旅的传播力与影响力。

Baidu
sogou